最近阅读 2022-08-24

by kevin 24. 八月 2022 20:20 >

新鲜
今年夏天,欧洲发生了极端高温,很多河道都水位大降。
流经德国和捷克的易北河,水位下降以后,露出了河底的"饥饿石"。
所谓"饥饿石",就是15世纪到19世纪发生干旱时,当时的人们在这些石头上刻了字,提醒后人,如果再看到这些石头露出水面,就意味着会发生饥饿。

bg2022081604

言论
我们作为管理者所做的事情通常会在更长的时间后才得到回报。
传统的经理关心的是如何把事情做好,而优秀的经理关心的是把什么事情做好(并相信他们的团队能想出办法来)。
我发现把自由的市场经济——或者部分自由的市场经济——当做某种生态系统是很有用的思维方式。动物在合适的地方能够繁衍,同样地,人只要在社会上找到了专属于自己的位置,也能够做得很成功。
测算合适的安全边际,只在自己明确界定的能力圈内行事,区分价值和价格、过程和行动、财富和规模。成为一名商业分析家,而不是市场、宏观经济或者证券分析家。
软件开发是一项团队工作,正确的文化原则对于一个组织的成长和保持健康至关重要。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用户,即使是最无害的变更也会破坏某些东西;你对变更价值的分析必须包含调查、识别和解决这些缺陷的难度。
工作时要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不过,公事的人和工作的内容比努力程度更重要。
把自己”产品化“,一个是”自己“,一个是”产品化“。”自己“具有独特性,“产品化”是发挥扛杆效应;“自己”具有责任感,“产品化”需要专长。
社会、商业和金钱是技术的下游产物,而技术本身又是科学的下游产物。应用科学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引擎。
如果在追随好奇心和求知欲的过程中又满足了社会需求,你就能得到优厚的经济回报。同时,你更有可能获得这个社会还不能通过培训提供的技能。如果社会可以培训你,那么总有一天,社会也可以编写代码,用计算机取代你。
每周工作40小时是工业时代的产物。知识劳动者的时间安排与运动员如出一辙,有训练和冲刺的时间,也有休息和重新评估的时间。
鲨鱼吃的很好,但是过着被鲨鱼包围的生活。
人生的三大要素是财富、健康和幸福。我们依次追求财富、健康和幸福,但按重要性排序,则是反过来的。
英国在男装上被世界推崇,但是在女装方面并没有挑战法国。包括美国、德国都没有能成功挑战法国的时尚地位,这其中的原因很值得思考。
第一点,时尚其实是商业;第二点,设计师做自己的品牌应该采取的路线;第三点,高级定制业很重要的一个收入来源是卖版。
轻奢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创造出了一个应该不存在的市场,是对市场的一场革命,只有在美国和中国才会出现,一个原有市场大,一个潜在市场大。
谈时尚,我们常会把时尚品牌分类,有的叫快时尚(Fast Fashion),有的叫高街(High Street),有的叫轻奢,有的叫大牌,这是从市场端或者消费端来分类的。
对于时尚,工业化是基础,资本是助推器,而设计是真正的变量。
作为社会变革与审美观变迁的忠实预报器--时尚,以它全然不带偏见的视角,将抽象的变革具体化。
时尚,是社会生活的通俗化身,它并不是人们臆想产生的,一旦流行的东西便意味着它随即将要消亡,其实它一直在与日常的生活并肩而行,这就是为什么时尚脉搏的跳动,总是能引来最大范围的公众关注。
实际上法国的时装业,得益于自身的独特身份与地位,有两个标志性的突出特点:首先在制造方面,它的价格、技术、顾客群,就是与其他的国家拉开了明显的区别;而在另一方面,法国时装这顶炫目的光环,也总使得它与众不同,让它一直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发展放行与运行轨道。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