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 2021-11-11

by kevin 11. 十一月 2021 14:51 >

资源分享
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gbdqzn/

英特尔处理器博物馆
https://www.mynikko.com/CPU/

言论
宇宙诞生于138亿年前的大爆炸,可能会在未来数十亿年后终结。我们还不知道宇宙到底是什么,但是无论宇宙是什么,它肯定与我们人类无关。我们越了解宇宙,宇宙也就越发显得毫无意义。
许多企业拒绝自由软件,提出质疑:如果一家公司免费赠送软件产品,它如何生存?理查德·斯托曼不得不向他们解释:自由软件只是要求给予用户自由,而不是提倡免费。但是,企业无法理解这种意识形态的细微差别。
教育就是用一种容器,把不同材质的小孩全部都塑造成一样的,然后让我变成我们,从个人变成团体,于是我们就再也没有想象力了,也没有创造力了。
童年的那个自己,就是我们人生的导师。
生命力最重要的是表达,表达就是表现你生命的价值。
生命都是美好的,但是时代和环境不一定那么美好。
一个可运行的复杂系统,总是从一个简单系统演变而来的。似乎可以因此推断:从头开始设计一个复杂系统,永远不会奏效,必须从一个简单系统开始设计。
不要对技术钻牛角尖,要对如何获取客户钻牛角尖。
君子和呆子,有时本就是差不多的。
创造一种与高能文明的长期生存相适应的新能量系统这一史无前例的探索
并获得成功的机会仍是不确定的。
能量流会限制,但不能决定任何规模的生物圈组织。能量并不是生物圈进化的唯一决定因素。
对亲属的选择通常是通过空间距离完成。从认知上讲,常常把那些在近距离范围里长大的同类看作亲属。这种心理上的简单化意味着,亲属的选择不大可能导致很多复杂的认知差异和判断,他们是人类道德的基础。
类人猿进化发展过程-先是协作然后是文化,其结果是当代人受支配于三种不同的道德。第一种通常是类人猿的合作倾向,主要是对亲属和朋友的一种特殊的同情。第二种是共同协作道德,在具体情况下对具体的个人,我负有具体的责任。第三种是更为客观的、不带个人感情色彩的由文化规范和制度构成的集体道德。
同情是最为基本的道德,因为关系他人的幸福是一切道德的必要条件。
人本来就是自然的一部分,远离自然的生活方式会使人内心空虚。
物尽其用是对物品的尊重。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