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 2022-08-04

by kevin 4. 八月 2022 20:17 >

工具
windows便签
http://cppdebug.com/archives/286
笔记工具
https://strlen.com/treesheets/

免费开源的思维导图工具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freeplane/
https://zhuanlan.zhihu.com/p/50368471 教程

FreeRDP
完全免费的远程桌面管理工具。此项目为远程桌面协议(RDP)的一个开源实现,通过它可以轻松实现 macOS 或 Linux 远程操作 Windows 桌面系统反之亦可,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和流畅。
https://github.com/FreeRDP/FreeRDP

学习
《Software Engineering at Google》中文版《Google的软件工程》
https://qiangmzsx.github.io/Software-Engineering-at-Google/#/?id=software-engineering-at-google

资源分享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一个数据库,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提供常见合同的示范文本。
https://cont.12315.cn/

言论
人力资本和物资资本不一样,物资资本是报酬递减的,人力资本是报酬递增的;物质资本投进去以后,你用了别人就不能用,而知识不存在这个问题,你用了别人照样用,它是报酬递增的。
代沟是人性对历史的误会。也是人性的自我否定。人性的自我否定,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源。
我们看到,编程和软件工程之间有三个关键的区别:时间、规模和权衡取舍。在一个软件工程项目中,工程师需要更多关注时间成本和需求变更。在软件工程中,我们需要更加关注规模和效率,无论是对我们生产的软件,还是对生产软件的组织。最后,作为软件工程师,我们被要求做出更复杂的决策,其结果风险更大,而且往往是基于对时间和规模增长的不确定性的预估。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