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2023-02-20

by kevin 20. 二月 2023 13:54 >

言论
人类学者并不发生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他们是以人生活最大满足的现实标准作为健全和病态的标准。
曾经流传一个笑话。如果你需要在半年到一年内做好一个产品,那就找一个有足够经历的大学辍学生来完成这项工作。如果你不需要做实际产品,并且有四年的时间,那就请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人。
改变一个人的是阅历,而不是时间。
不同民族的历史遵循不同的道路前进, 其原因是民族环境的差异, 而不是民族自身在生物学上的差异。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
风险意味着可能发生的事件多于确定发生的事件。
赚钱的商业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捆绑(bundle),另一种是分解(unbundle)。
世界上赚钱的方式就那么几种,想要发明一种全新的赚钱方法是很难的,你更应该做的,就是充分利用他人已经被证明有效的经营模式。
就业的目的是为自己积累两种资本:人力资本(增长能力)和金融资本(多赚钱)。
有认知的决定是选择,没有认知的决定是运气。
写人物,就是把各种小故事堆积起来。
以人类几千年的历史看,大部分人都是愚蠢的;以人类几百万年的历史看,剩下的那些人大部分也是愚蠢的。
几千人的社会只有在形成完全控制武力和解决矛盾冲突的中央集权的行政管理机构时才能存在。
大陆之间在有害的病菌方面的这种差异竟是来自有用的牲畜方面的差异。
各大陆民族长期历史之间的显著差异, 不是源自这些民族本身的天生差异, 而是源自他们环境的差异。
每一条冰川, 每一团星云, 每一次飓风, 每一个人类社会, 每一个生物物种, 甚至每一个个人和某个有性生殖物种的每一个细胞, 都是独一无二的, 因为它受到那么多的变数的影响, 而且是由那么多的可变部分构成的。 相比之下, 对于物理学家的任何基本粒子和同位素以及化学家的任何分子来说, 实际存在物的所有个体彼此都是完全相同的。 因此, 物理学家和化学家能够在宏观的层次上系统地阐述带有普遍性的决定论的规律, 但生物学家和历史学家只能系统地阐述统计学上的趋势。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