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 2022-01-23

by kevin 23. 一月 2022 10:20 >

新鲜

浮动房屋

bg2021120801

荷兰是一个洼地国家,大部分国土不高于海平面,所以经常淹水,并且住房短缺。该国建筑师正在尝试,在水面上架设住宅。
他们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河道里面,建了46套浮动住宅。这种房子架在钢柱上面,可以随着水位上下浮动,所以不担心涨水。

古埃及凳子

bg2021092711

大英博物馆收藏了一个3500年前的古埃及凳子。这个凳子是用木头做的,保存情况之良好,令人震惊。

到处都是窗的建筑

bg2021111305

日本德岛县上胜町的资源回收中心,是一个木结构建筑。除了建筑主体的木材,其它建筑材料都使用了当地的废弃物品,比如地面使用了回收的玻璃和陶器。

它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整个建筑有700多扇窗子,都来自以前的老屋子。

 

资源分享

中华古籍资源库
http://www.nlc.cn/pcab/zy/zhgj_zyk/

 

2020 年全球森林资源报告

https://www.fao.org/forest-resources-assessment/2020/zh

言论
一个可运行的复杂系统,总是从一个简单系统演变而来的。似乎可以因此推断:从头开始设计一个复杂系统,永远不会奏效,必须从一个简单系统开始设计。
大师并不是一开始就是大师。你把他们早期第一阶段的作品找出来看看,就会了解他们取得了多大的进步。
对于非虚构类书籍,作者的写作能力与书籍销量无关。事实上,一个作者如果写得简明扼要,完全可以将一本350页的非虚构类书籍,简化成一篇40页的长文,但是这样的话,书价就到不了15美元了,而且销量也会比较小。
假设做一个调查,观察周围的人,如果他的主张可能是错的,他会改变看法,还是会坚持原来的主张?几乎所有人都选择,设法证明自己原来的主张没错。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