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2020-10-04

by kevin 4. 十月 2020 09:20 >

新鲜

飞机靠近地面飞行时,机翼和下方的平面之间会形成气压,这会在飞机下方形成空气垫。这被称为机翼的地面效应,简称 WIG。
冷战期间,苏联利用这个效应,研发了大型的水上飞行器 Ekranoplan。它看上去像飞机,但其实是气垫船,只能在水面上升起十厘米左右。它有八台前置涡轮喷气发动机,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600公里。

 

资源分享
MacOS 的安全和隐私指南
https://github.com/drduh/macOS-Security-and-Privacy-Guide/blob/master/README-cn.md

言论
科技是一种力量,决定它是工具还是武器,取决于使用科技力量的人。
“武”是“止”和“戈”组成的。
经济的意思是在相互联系的基础上进行帮助。
大数据以为的大范围和大规模的数据,当然也意味着大投入。
我深知我的情绪感染不了你,所以我不言不语。
有能力的做选择题,没能力的做必答题。
旅游和读书,其实都是去感知世界。
军队为什么要实行军衔制度?这是为了部队被打散,临时拼建时,能够迅速确定指挥关系。
人权就像是消防队。只有当你处于危险境地,才会在意其存在。
你会在20个方向上走一步,还是在一个方向上走20步?
理性的人使自己适应世界,不理性的人不愿意妥协,坚持要求世界适应他的方式。因此,一切进步都取决于不理性的人。

大公司如何合法避税
有一家世界著名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姑且称它为 X 公司,每年有500亿美元的收入。这家公司希望能够合法少缴税。
它就先在开曼群岛,注册了一家 Y 公司。开曼群岛不对公司收税,只收取注册费。然后,它把所有的知识产权,比如商标和特许技术都转移到 Y 公司。
X 公司每年需要向 Y 公司支付很大一笔知识产权许可费用,导致它的利润为零,所以就不用缴税了。而 Y 公司由于注册在开曼群岛,即使有很大一笔利润,也不用缴税。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